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陕汽VS东风隔空打擂:能争第一绝不当第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分享按钮

今年东风和陕汽你追我赶,每个月销量相互咬得很紧,季军席位轮流坐,就1-11月累计数据看,陕汽累计销量还要压东风一头。

这一边,2023年的胜负之战还没角逐出最终结果,另一边,双方已经同时吹响2024年的冲锋号。

在2023年11月28日这一天,东风商用车和陕汽重卡,同时在各自大本营召开了2024年年会,曝出了2024年谋划和目标。

以前一汽解放、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处于第一阵营,东风还能跟一汽解放争第一,今年被陕汽挤出第一阵营,东风憋着劲儿要在2024年重回第一阵营,而且这场仗必须打赢,不可战败。而赢了东风的陕汽士气高涨,保前三是2024年的底线目标,争第一是陕汽要谋的进位。

01

目标PK

陕汽重卡:国内民品10.5万辆

VS

东风商用车:14.8万辆(本部国内10.8万辆)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相强说:“2024年陕汽重卡要力争实现10.5万辆销量,同比增长75%,挑战单厂销量第一,市场份额提升2个百分点至14%,巩固集团行业前三席位。”

WX20231129-105805@2x.jpg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帆说:“2024年,东风商用车将锁定销量14.8万辆目标,其中,本部国内销量要达到10.8万辆,出口规模挑战2万辆;市场份额较今年提升两个百分点,再次挑战增长超过30%。这个目标有很大的难度和挑战性,但是没有退路,必须打赢,不可战败。”

WX20231204-101156@2x.jpg

02

产品PK

陕汽重卡:60余款

VS

东风商用车:近50款

陕汽重卡:今年陕汽重卡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展出了60余款展车,柴油、天然气及新能源整车和零部件,涵盖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等车型,覆盖多个细分运输场景,联手潍柴,实现行业最大马力燃气重卡和行业最大马力柴油重卡卡位,联手中集重磅推出了15款中集·陕汽一体化2.0产品,与中集联手实现了由单一底盘向整车整体解决方案的转变,围绕用户场景定义,2024年,陕汽重卡6000平台全系车型(H/L)上市,实现客户需求专属定制,产品全面迈向高端。

东风商用车:在东风商用车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现场,东风商用车展出了近50款展车,同时基于市场热点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研究,东风商用车将推出全系2024新商品,共计206款新车型,覆盖国内外市场4大品系、98个场景,燃油、燃气、新能源多种路线;2025年,东风商用车将推出新一代平台架构商品D600,投放131款全新车型,覆盖燃油、燃气、新能源及智能驾驶全系列。此外,东风商用车正在开展的55%燃烧热效率的研究。

03

策略PK

陕汽重卡:强优势,补弱势

VS

东风商用车:编织一张“无处不在”的信息网

陕汽重卡:首先抢抓天然气、新能源市场机遇。面对天然气市场和新能源市场的增长趋势,以及牵引车和载货车占比结构的变化,陕汽重卡要做好资源储备,确保守住优势市场,开拓弱势市场。

其次,天然气产品发挥潍柴、康明斯双动力的优势,确保经济性、可靠性、舒适性等关键指标行业领先,载货车则要通过运用新材料、新工艺实现降重,并加速提升AMT的渗透率,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最后,强化价值营销,为用户提供购车、用车、养车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2024年,陕汽重卡的竞争优势在于,为客户带来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降本增效。

东风商用车:除了产品全线布局,针对供应链薄弱环节,东风商用车还开发了供应链风险预警预控平台,将计划开发供应链库存信息协同平台,以加强产销存的联动管理,实现资源的可控可得。未来三年要加快营销转型,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全生命周期降本增效创造价值。并且,要在销售模式、服务模式、衍生业务创新、物流跨界融合上,全面实现To B向To C的营销转变。

从用好客户线索管理,精准营销;打造客户沉浸式服务体验。打通车企、ETC、金融机构平台,提供衍生商品服务和由经销商向物流运营商的转型实践,东风商用车编织了一张“无处不在”的信息网,这将成为东风商用车跨越行业周期,立于不败的法宝。

结语:

“把销量规模搞上去,把市场份额搞上去,把盈利能力搞上去,把江湖地位搞上去。”这是东风商用车2024年要做得事和必须要达成的目标。

为抢抓机遇,陕汽重卡提前一个月进入2024年进行战略部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誓要打赢全年首战“开门红”。

这场针尖对麦芒的对决。双方都是全力以赴的状态,没有给自己退路,究竟谁能笑到最后?悬念很大。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