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链主”怎么当?谭旭光带领潍柴给行业打样!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分享按钮

今日起,潍柴将展开建圈强链行动。

12月11日,潍柴动力全球供应链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在海南海口隆重举行,将整个供应链上的400多家海内外供应商聚集在一起,共谋未来,让供应链转变为上下游共同发展壮大的“共赢链”,展现了潍柴身为“链主”的责任与当担。

WX20231211-152950@2x.jpg

同心同行共创“辉煌业绩”

当前,产业竞争已经从单个企业间的竞争扩大到整个产业供应链间的竞争,潍柴作为“链主”企业,是驱动全产业链增长的引擎。

WX20231211-152957@2x.jpg

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潍柴动力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说:“潍柴一家强,是强不起来的,必须带着供应链一起强,要聚合供应链的力量,大家共同加大投入、协同共进,才有可能迈向一流。” 

数十年来,潍柴身为“链主”企业通过聚链、强链、补链,带动600多家中国“链条”企业在国际产业舞台上办大事,与200多家国际供应商企业,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起创造了多个全球第一,全力提升了中国动力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取得了四大举世瞩目的成就。

WX20231211-153005@2x.jpg

——携手改变了全球动力行业,推动中国动力迈向了全球科技巅峰。

——携手打造了全系列全领域的动力解决方案。

——携手构建了全球最大的动力产业集群。

——携手成就了一批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球品牌。

接下来怎么干?

一个“链主”企业对于区域经济、甚至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潍柴深耕内燃机领域70余年,迄今累计销量已经达1100万台,带领全球供应链合作伙伴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

WX20231211-153015@2x.jpg

谭旭光37岁接手潍柴,带领潍柴与全球130余家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研发共同体”,形成了中高速发动机并举、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并重的全系列产品平台,排量从2L到579L,功率覆盖18kW至10000kW,成为全球产品线最全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并在中国商用车动力、工程机械动力、农业装备动力、船舶动力等领域稳居龙头,赢得了世界认可。

这一年,谭旭光亦当选为国内2023年度影响力企业领袖。这是对他用13年时间,打造一艘营收数千亿的工业装备航母业绩的加冕。

今年9月份,谭旭光频繁出海洽谈合作,得到了大众商用车传拓集团、斯堪尼亚、博世、采埃孚等一众世界知名企业掌门人热情接待,双方达成了更深入的合作,收获颇丰。这背后是谭旭光带领潍柴自立自强,与上下游链条企业一起,换来了今天的尊敬与平等的合作。

谭旭光深知“潍柴要做世界一流的企业,必须要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价值链合型’供应体系是新时代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

伴随国内外经济双循环的趋势,多数行业将形成“一体化、双循环”的新供应链模式。谭旭光提出要布局中国和开拓海外市场,打造国内海外双供应链体系。

谭旭光认为,要把供应链要做成“共赢链”,需要遵循“战略一致、互利共赢、优化提升、廉洁生态”四项合作共赢原则,做大共同的事业,让供应商有钱赚,共同做大产业蛋糕,让客户享受价值,设立优秀供应商的标准,激励广大供应商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共同打造迈向世界一流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和全球最优的产业合作生态,实现“点”上强龙头,“线”上延链条,“面”上聚生态,这才是“链主”企业和“链属”企业的双赢。

目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正在加速重塑、重构、调整,潍柴业已成为全球供应链中最具活力的“造血细胞”,相信潍柴有足够的实力和自信锻造一支供应强链队伍,在世界经济的大海中奋勇搏击、傲立潮头。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