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畅销全球!中国重汽凭强大实力摘得“全球最受欢迎中国重卡品牌”桂冠!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分享按钮

3月20日,由中国卡车信息网、中国客车信息网、第1新能源车网联合举办的“见证中国品牌力量”——2024中国商用车品牌营销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

中国重汽凭借“连续两年问鼎中国重卡销售第一名、全球单一品牌重卡销量第一”的强大实力摘得“全球最受欢迎中国重卡品牌”桂冠。

WX20240321-103435@2x.jpg

近年来,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在过去的五年,中国重汽以科技为导向,实现市场破局,成为我国商用车行业盈利能力最强、重卡行业市占率最高、重卡品牌出口占有率最高的企业。

中国重汽三大核心技术的智慧创新,提升了其行业内的竞争优势,确保中国重汽产品能在千变万化的商用车市场立足上游。这些核心技术包括:在针对寒区适应性开发的潍柴专属定制发动机;在整车集成技术上,建立全方位的整车仿真平台,并打造电驱桥的差异化优势;在新材料和新工艺生产技术方面,实现生产线的柔性化、数字化和智能化。

WX20240321-103444@2x.jpg

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第八代S-AMT16自动挡变速箱,以其无忧换挡的特性,成为商用车行业中的佼佼者。结合S-ITC智能集成扭矩控制的“油门去抖”功能,为重卡打造了如“黄金右脚”般的驾驶体验。此外,中国重汽推出的全冗余线底盘,其功能安全等级高达ASIL-D,满足了L3+智能驾驶的开发需求,以其可靠、耐用和高出勤率的特点,为客户应对各种工况提供了有力支持。

创新驱动,方能行远,中国重汽不断将科技创新内蕴于企业发展实力的深处,从重卡销量的持续领跑可见,科技实力始终是中国重汽的制胜法宝。

WX20240321-103452@2x.jpg

2023年,中国重汽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31亿元,较2022年增长44%,利润总额75亿元,同比增长191%,工业增加值191亿元,同比增长42%,整车整机销量33.5万辆,同比增长36%,连续两年问鼎中国重卡销售第一名。其中,海外市场产品出口为中国重汽迈向行业第一作出了突出贡献。2023年,中国重汽全年实现重卡出口13万辆,同比增长47%,实现出口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55%,创造了历史最好纪录,始终占据中国重卡行业出口的半壁江山,成为全球单一品牌重卡销量第一。

今年1—2月份,中国重汽重卡出口再创新高,分别达到1.3万、1.4万辆,连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国内单月重卡出口纪录,树立起我国重型卡车行业出口新的里程碑。中国重汽已经成为中国商用车毫无争议的海外第一品牌,成为中国商用车进军海外中高端市场的先行者,全面吹响了与国际一流品牌正面竞争的号角。

截至目前,中国重汽在全球90多个国家发展各级经销网点约300家,在全球110多个国家建立了近600个服务网点和配件网点,助力全球各地的物流体系建设,在全球擦亮了中国重汽品牌,向全世界展示出中国品牌的强大实力。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