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挂车 >> 正文
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3%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的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3%,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分析称,指数受季节性变化影响回落,但依然在景气区间运行。

  数据显示,中国物流业业务总量指数1月份比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仍然保持在50%以上的较高水平,表明随着传统节日的临近,物流业务活动规模增势减弱,但总体上物流活动仍较活跃。1月份,受生产建设活动放缓、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弱影响,设备利用率指数回落1.9个百分点,回落至51.6%。受临近春节的因素影响,从业人员指数回落明显,比上月回落3.4个百分点,回落至47.9%;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落1.6个百分点,回落至47.7%;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落3.7个百分点,回落至46.1%;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落0.8个百分点,回落至54.7%。受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弱,物流服务价格回落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利 润回落至50%以下。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随着春节的临近,中国物流景气指数1月份有所回落,呈现出与往年同期数据相似的季节性变化;仓储指数显示,与民生相关行业中食品、日用品和家电等和大宗商品中机械设备行业,业务量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在较高位运行,反映出这些领域的物流活动较为活跃。业务活 动预期指数小幅回升,表明中国物流企业对物流行业节后运行情况看好。统计显示,1月中国物流业业务总量指数回落,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弱;设备利用率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回落,其中从业人员指数回落明显;成本、价格和利润指数回落。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