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挂车 >> 正文
采用CKD模式 中集通华厢式半挂车批量出口泰国
文章来源:中集通华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近期又一批新型帘布厢式半挂车批量出口泰国,该车采用CKD模式,在扬州中集通华制成分总成,通过集装箱海运到泰国中集工厂完成组装。该车采用了多种新型结构,如铝合金顶板、防盗帘布、快速帘布搭扣等新技术。其中防盗帘布是在帘布内热合高强度细钢丝,在保持帘布的柔软性能前提下,防止不法分子用刀具划破帘布进入车内盗窃货物。防盗帘布同时增强了帘布抗侧面冲击能力,大大提高了帘布车的行驶和存放安全。



  帘布厢式半挂车是厢式半挂车的一种形式,在欧洲和澳洲,帘布厢式半挂车是厢式半挂车的最主要车型,占厢式半挂车总量的50%以上。近年来,国内帘布厢式半挂车的使用量也在呈上升趋势。


  帘布厢式运输车主要用来运输汽车零部件、啤酒饮料等各类托盘货物,装卸货物时,两侧帘布能快速打开,可通过叉车在两侧同时装卸货,一般5分钟内能将整车货物装载或卸完,是目前最快捷的装卸货物运输工具之一,同时该车也兼有厢式车所具有的防雨、防尘等特点。



  目前国内很多货物采用栏板、仓栅半挂车运输。大家从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大量的栏板、仓栅半挂车在行驶。这类车通过人工或机械化装载货物,装完货物后用大篷布将货物盖上,再通过各种绳索或收紧带将货物绑住,完成一次装卸往往需要半天,最多需要一整天时间,效率低下。这种车型目前还在大量使用,最主要原因是栏板、仓栅车价格便宜,一次性投入少,同时装货高度可以超高实现多装。


  新修订实施的GB1589对栏板、仓栅半挂车和厢式半挂车规定了不同的长度限值,如:对栏板、仓栅半挂车,两轴半挂车最大总长10米,三轴半挂车最大总长只能13米。而对包括帘布厢式半挂车的其它厢式半挂车,不管是两轴还是三轴,半挂车最大总长为13.75米,长度更长,容积更大。可以看出国家已从标准上鼓励厢式半挂车的发展,同时限制栏板、仓栅半挂车的发展。



  扬州中集通华公司从1996年开始引进澳洲技术开发帘布厢式半挂车,后期也引进了欧洲帘布厢式半挂车技术,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开发数十种各类帘布厢式半挂车,形成了多种系列化车型。包括直梁式、鹅颈式、双凹式、整体滑移式、顶部滑移式等多种形式。帘布轨道、收紧立柱、侧滑柱、帘布也有不同种类供客户选择。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