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挂车 >> 正文
难道要上路?中置轴厢式挂车上公告了!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2日
分享按钮

  基于新国标GB1589-2016发布的契机,新增了中置轴挂车的分类,国家各厂家纷纷推出了中置轴新车型。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更是多次出现在工信部发布的申报公告中,但是始终没有看到中置轴厢式挂车的公告。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92批企业申报车型公示,这批当中我们没有看到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的身影,而第一次出现了厢式中置轴挂车的申报公告。两个厢式中置轴挂车都来自于中集车辆。



  第一辆中集牌中置轴厢式挂车外形尺寸长x宽x高为10.033x2.55x3.995米,货箱栏板内尺寸为长7.68/7.728 米,宽:2.46/2.508米,高:2.75/2.775米。总质量为18吨,额定载货量12.5吨,整备质量5.5吨,轮胎规格为8.25R20。标配威伯科的ABS。



  该车可选装一个或两个侧门,选装对开门,选装后部双锁杠及暗杠等门锁型式。选装液压尾板。液压尾板收起时的水平长度为300mm。牵引杆深入量为1400mm。


  这辆中置轴厢式挂车在此前就有过亮相,该挂车与联合卡车U380相连组成中置轴货车列车。总长方面不超货车列车20米限值,中置轴厢车尺寸不超8米限值。


  另一辆中置轴厢式挂车长x宽x高为10.208/10.028x2.55x4米,宽度和高度都达到了GB1589对该车最大的限值标准。长:7.955,7.775,7.66米,宽:2.5/2.43米,高:2.73/2.56/2.49米。



  总质量为18吨,额定载货量12.1吨,整备质量5.9吨,轮胎规格为425/65R22.5。标配威伯科的ABS。


  选装无侧门或两个侧门,选装对开门,选装后部双锁杠及暗杠等门锁型式。选装液压尾板。液压尾板收起时的长度为300mm。牵引杆深入量为1400mm或者1600mm。



  车身上黑龙江龙运快运的大字卡友们并不陌生,这一厢式中置轴挂车被用在交通部试点的货车列车上。


  ● 编后语:


  中集的两款中置轴厢式挂车在公告的现身,标志中置轴货车列车在国内又迈进一步。受政策的影响,多款货车列车已经在国内初露锋芒。在刚结束不久的重汽年会、陕汽年会、红岩年会上都展示了厢式的货车列车。不过该车型到底能不能上高速,目前还尚不明朗。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