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这个“口子”开得好,集装箱,生鲜农产品,运输危险化学品迎来政策松绑
文章来源: 陆合科技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1日
分享按钮

  最严治超令执行的当下,为其特别开了一个“小口子”,让其当前运营松了一口气,即使不知这个“小口子”何时又被收紧。

  治超新政带给公路运输行业的冲击,即便不是相关从业人员,相信也能感同身受。

  而在10月18日这天,却有一则好消息传来:针对运输危险化学品、生鲜农产品、集装箱、车辆的四种特殊物流用车以及低平板半挂车,迎来了一定程度上的政策松绑。

  这让上述车型的使用者深觉:最严治超令执行的当下,为其特别开了一个“小口子”,让其当前运营松了一口气,即使不知这个“小口子”何时又被收紧。

  同时,这个“小口子”放到汽车厂商面前,虽说仅是其用户心上一颗暂时性的小定心丸,但却依然有望对具体车市产生利好。

  简言之,这个“小口子”对厂商而言,也开得好。

  那么,为何这样判断?

  首先,这样的政策松绑,时机刚刚好,有助于购车信心恢复。

  当物流用户都在为治超带来的车辆使用不便而揪心时,起码它给了大家一个信号,有关部门一直都在关注一线声音,物流企业也好,卡车司机也罢,他们的意见很重要。

  这对厂商意味着,物流用户在用车信心上的增强。度过这一最严治超阶段,正在观望的用户和有所犹疑的用户,或可下定决心,将新车采购计划提上日程。

  其次,有关部门着重提出如上五种特殊车辆,可见这些细分用车市场备受重视,这就“暗中”指引厂商何处发力。

  毕竟,受重视是市场前景看涨的一种侧面反映,这就要求:依据治超趋严的态势,要想抢占先机,必须主动研发符合标准和需求的车型。

  换句话说,当这个严格治超中的“小口子”一经打开时,也就预示着不小的商机悄悄露出了潜藏的微笑。

  再次,治超其实必然常态化,这样的“小口子”不会频繁打开,厂商此番就要“危”中求机。

  这则需要厂商针对上述细分市场推出适用产品之余,更要学会如何引导用户合理购车,帮助他们理性看待治超。

  特别是如今这样一个处处讲究个性化的年代,针对不同运输场景的解决方案最能体现厂商之间的差异化优势,治超看似一场暴风雨,但须知,你的表现优劣,将决定暴风雨后是否可见彩虹。

  最后,治超的初衷是为安全为公平为可持续发展,厂商需与用户的心连在一起。

  习惯了粗放式发展甚至染上超载超限恶习的物流企业和卡车司机确实不在少数。这时候,厂商能做的,还有如何与自己的用户共担风雨。

  也许,很多厂商都在喊着客户是亲人、是朋友,但对用户来说,“亚历山大”的今天,一起扛过风雨的,才是真亲人、真朋友。

  借治超之机进一步走近客户,不容易;但如果凭借不懈努力、有路可循,就算再多困难也是值得克服的。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