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德阳查获一辆六轴超载货车 车货总重达162吨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0日
分享按钮

  众所周知,超限超载是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隐患之一。1月3日晚上10时许,绵竹市路政、交警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绵竹至罗江县道绵罗路进行例行巡查时,查获了两辆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其中一辆六轴货车车货总重达162吨,超载百分之三百以上,成了当地迄今为止已查获的“超载王”。



  记者在北广场超限超载卸载场见到了两辆货车,超载车辆分别是一辆五轴货车和一辆六轴货车,所运输货物均为连砂石。从外观上看,两辆货车由于加高了货箱栏板显得异常高大,加之车身较长,远远看去犹如一座可以移动的小山丘,可以明显看到轮胎已被压扁。


  “在绵竹超限超载治理过程中,还是第一次发现超限超载如此之重的货车。”就连常年与超限超载“打交道”的绵竹市公路路政管理所稽查队队长寇波都叹为观止,“一般来说一节火车的货运载重只有60吨左右, 而车货总重达162吨的大家伙相当于三节满载的火车车厢累积在一起行驶,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按照去年实施的超载超限新规,行驶在道路上的五轴货车总重应不超过43吨,六轴货车应不超过49吨。经检测,六轴车的车货总重为162吨,五轴车的车货总重为137吨。


  目前,这两辆货车因严重超限超载已被扣留,相关部门将对车主和驾驶人员进行从严处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