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泸州现首个违法超限 恶意冲关司机被拘
文章来源:泸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0日
分享按钮

  因超限运输,逃避检查,今年元旦刚过,资阳(微博)籍驾驶员夏某国就走进泸州(微博 微信)的拘留所接受7天的治安拘留处罚,成为泸州市第一个因超限运输、妨碍执行公务被拘留的货运驾驶员。对此,泸州市江阳区路政大队提醒货车驾驶员,千万不要违法超限运输,更不能冲关逃逸,否则,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


  ● 逃避检查:货车冲撞执法车


  2016年12月20日20时许,一辆满载砂石的4轴货车从江阳区泰安镇往龙马潭区方向行驶。这时,江阳区路政大队执法人员正在巡查泰安长江大桥路段,发现该车涉嫌非法超限运输。路政执法人员示意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执法检查,但驾驶员却加快车速往泰安长江大桥驶去。



  “我们是江阳区路政执法人员,请你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路政巡查车跟随其后,并用警报喊话器一再提醒司机停车接受检查。驶过泰安长江大桥后,路政巡查车提前到达北桥头加油站等候,该车到来时,不但不理会执法人员的喊话,反而向执法车冲去,所幸执法车驾驶人有效处置,快速避让才躲过一劫。


  货车驾驶员不配合、不理智的异常行为,引起路政执法人员的高度警惕,他们立刻向路政大队长王骏报告现场情况。王骏要求路政执法人员驾车保持安全距离跟随,重点是掌握此车行车路线,确保不发生加剧驾驶员不理智驾车的行为,不能发生次生安全事故;同时,拨打110报警,请求警方协助处置。王骏也随即向区交通运输局领导和市路政支队领导作了汇报,并立即赶往现场。


  在驾车尾随的过程中,路政人员三次拨打110报警,龙马潭区公安分局鱼塘派出所、特兴派出所先后出警,并欲设立卡点拦截,但由于该车速度极快,设卡拦截均未成功。后来,泸县公安局接警后,指派公安特警出警协助,在泸县福集镇福天洋地界时,泸县公安局特警巡逻车赶到进行拦截,但该车驾驶员仍不顾公安特警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的喊话,继续占道行车,并向富顺方向行驶。行驶到富顺地界,因管理辖区问题,泸县公安特警只好撤回。


  ● 跨地联动:超限车在富顺被逮


  市路政支队领导得知该车行驶出泸州境内后,立即向四川省公路局路政管理处主要领导作了汇报,省路政处领导迅速启动公路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立即安排自贡(微博)路政部门全力、全程配合泸州路政工作。


  驶入自贡市富顺地界后,路政执法人员又两次拨打110报警,并向富顺警方告知相关情况和具体位置。在跟随货车行至富顺县童寺高速收费站时,路政执法人员立刻用喊话器请求高速路收费站暂缓放行,这辆货车才在收费站通道处停了下来。随后,富顺交警、派出所,泸县路政、富顺路政和江阳区路政大队领导到达现场。


  经现场商定,由路政部门将货车带至富顺超限检测站检测,经现场检测,该车车货总重为35.20吨,超限4.20吨。随后,江阳区路政按程序将该车暂扣于富顺县城南超限检测站,并随即展开调查。


  ● 严厉处罚:违法司机被拘留


  近日,经江阳区路政大队调查,确认川M26XXX号4轴重型自卸货车违法超限运输行驶公路,且有逃避执法现场,涉嫌严重危及执法人员人身安全等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四川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规定的从重处罚条件。江阳区路政大队决定对当事人资阳市凯迪汽车运输公司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向其车籍地交通运管、公安交警部门抄告。


  随后,江阳区路政大队,将夏某国驾车涉嫌逃避执法检查和涉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行为的相关证据移交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请求公安机关严厉查处。江阳区公安分局依法调查后认为,夏某国的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项阻碍执行职务,对夏某国实施拘留7天的处罚,并于2017年1月9日起开始执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