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火车与卡车相撞 火车出轨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3日
分享按钮

  3月23日早上,漯阜铁路公司一列由西向东的火车行至漯舞线舞钢段时,与一台红岩杰狮半挂车发生碰撞。据了解,共有三名伤者送往医院,其中火车驾驶员眉骨骨折,红岩杰狮两名驾驶员经检查均无大碍。



  货车与火车发生碰撞的新闻似乎已经不再新鲜,大多数时候的结果都是货车车毁人亡而结束,但这次红岩杰狮驾驶员毫发无损,反而火车驾驶员受伤,这是车是有多硬?


  红岩杰狮与火车发生碰撞后导致火车脱轨,万幸的是双方都没有造成严重的伤亡结果。在破坏性方面来看,火车车头右侧被撞出了一个较为明显的凹陷,反而杰狮的驾驶室并没有出现变形,甚至是连挡风玻璃都没碎,由此可见红岩杰狮的驾驶室有多硬。



  其实这也不是红岩车第一次与火车发生碰撞,早在2015年4月就有一台红岩杰狮在内蒙赤峰与火车发生碰撞事故。虽然当时的碰撞破坏已经导致了红岩杰狮驾驶室移位,但由于红岩驾驶室采用高强度钢材的缘故,驾驶员在事故中也存活下来。



  在众多事故中,内室环境装置在碰撞的过程中变形破裂,随碰撞的冲击力对驾乘人员造成严重伤害,杰狮重卡车体钢板厚度达1.5mm,比同类其他一般产品厚度提高20%。




  加之驾驶室前围合装结构,大幅提高了前围整体强度,即使碰撞,也能较好保持前围整体几何结构。更好的保护了驾驶室整体结构强度,能够承受更大的冲击力,这也就是为什么红岩杰狮两次与火车碰撞都未发生人员死亡的原因。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