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开创“先租后买”模式 恒天新楚风用品质打开新能源物流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夏静静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分享按钮

  记者初到天津恒天新楚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时,正逢京津冀连绵阴雨,数十辆停在公司门前的EMS定制车辆映入眼帘。“由于下雨天气的影响,EMS的试用车辆尚未完成交付,针对大批量订单的客户我们会提供先试车的服务,如果客户不满意完全可以再去选择其他品牌。”天津恒天新楚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王涛告诉记者。


即将交付EMS的新能源物流车


销售人员王涛


  随着环境压力的增加,以及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电动物流运输车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市内及市郊运输涉及的运输距离较短,新能源物流运输车的出现能够很好地满足物流运输和环保需求。


  据了解,天津恒天新楚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从2017年2月15日开始接受恒天新楚风新能源车的订单,到5月中旬,该公司已经实现了350辆新能源物流运输车的销售。而该公司也是天津市发展最快的新能源物流车销售公司,短短三个月成为了天津市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佼佼者”。


  先租后买 恒天致力打造用户“口碑营销”


  自2016年年底天津恒天新楚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它就打造了一个从销售到租赁再到售后服务一体化的行业链条,目前,公司用于租赁的车辆是200多辆,现已全部出租。


  天津蒙牛低温酸奶总代理公司与恒天“结缘”于一个月的租赁期。面对新能源车的兴起,天津蒙牛低温酸奶总代理公司总经理么振兴结合公司运输线路的现实因素综合考量,最终决定先租用两辆车,试租一个月。“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兴起,虽然我看到了它的政策利好倾向和环保性,但对于新能源车的电池续航里程以及车辆的售后服务还是有些担忧的。”


天津蒙牛低温酸奶总代理公司购买的恒天新能源物流车


  谈起试租恒天新楚风新能源车的那一个月,么振兴赞不绝口,现场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按本地电价估算,每充满一次电需70元钱,在车辆满载的情况下,可以持续跑260公里,完全符合我公司的运力需求。”而相比之下,在同等里程数下,传统柴油运输车需花费1.2元每公里,折算下来需花费312元,其经济性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经过与恒天新楚风新能源车一个月的“亲密接触”,么振兴当机立断选择购买了8辆恒天新楚风能源车,于4月17日完成车辆的交付,截至目前,两个多月的实际运行不仅仅获得了么振兴的肯定,而且他表示,明年更新车辆将继续选择与恒天新楚风合作。


  “三大优势” 化解城市短途运输“尴尬”


  恒天新楚风是中国恒天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目前已有3家公司获得了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作为诞生于“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的新能源行业“新秀”,恒天新楚风已逐步成为新能源专用车的代表企业之一。截至目前,恒天新楚风已有23款车型入选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涉及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售货车等。自2014年开始向新能源进军,恒天至今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成绩的背后是产品以实力优势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在么振兴看来,之所以选择恒天新能源车,第一大优势非“新能源车不限行”莫属,尤其针对酸奶供应,大部分路线均是在市区,柴油车的限行举措让供货商头疼不已。据了解,天津市于2016年1月1日起实行天津市核发号牌的纯电动轻型、微型厢式货运机动车和纯电动轻型、微型封闭式货运机动车不受外环线以内道路每日7时至22时限行措施限制。无疑,这对于新能源车的推广与发展是一个利好政策,而这也恰恰化解了么振兴的“柴油车限行”的后顾之忧。


  第二大优势在于恒天新楚风新能源车的超长续航里程,对于需每日定时向天津六区及汉沽区运送酸奶的天津蒙牛低温酸奶总代理公司而言,续航里程是么振兴最为关心的。“目前每次充满电大概可以持续工作两天,续航里程相比市场上其他竞品车型,属于较好的,而且公司附近的充电桩设备也比较完善。”



  最让么振兴欣慰的是,恒天新楚风及时、热心的售后服务,而这也是该品牌所致力打造的优势。“如果车出现问题,在拨打我们售后服务电话后,我们会就近安排服务站人员在两个小时内驾驶新能源物流车进行‘换车’服务,以保证货物运输的正常运转。”天津恒天新楚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旭告诉记者。


天津恒天新楚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旭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关旭表示:“未来,我们准备自建物流公司,充分发挥车企优势,和大型仓储企业对接,公司自己招聘司机,用自己的车进行市内短途城市落地配送,成为真正集销售、租赁、物流为一体的多功能、全产业链新能源企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