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恒天新楚风:用实力演绎“后来者”为何居上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艳文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3日
分享按钮

  如今的新能源车市场,竞争对手密布,竞争手段层出不穷,产品如果没有突出的优点,被淹没是注定的,更别说勾勒多大的商业版图了。2015年,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恒天新楚风)问世,这位“后来者”,不仅没有被扼杀,反而凭借踏实稳健与开拓创新,创造了独有的“恒天速度”,仅仅两年时间,其产品销售遍布北京、天津、深圳等地,且颇受客户赞赏。


  2017年,它更是有望轻松实现20000辆的销量目标。这究竟是一家怎样的车企?在做着什么样的“基本功”?它背后的增长战略是什么?又是如何做到让客户放心省心的?2017年8月22日,记者走进了恒天新楚风,耳闻目睹了潜藏在它背后的“驱动力”。



  三年三个目标 在“物流蓝海”里驰骋


  近年来,电商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城市物流配送需求的高速增长,与此同时,随着产业的升级对城市物流配送提出了更高要求,便捷、高效、绿色、环保的城市物流配送成为大势所趋。加之多地对燃油货车限行,零污染、零排放的恒天新楚风纯电动轻卡应运而生。



  据了解,恒天新楚风系中国恒天集团子公司,是随州市唯一家从事中重型商用汽车、客车、纯电动专用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汽车生产企业。目前,恒天新楚风产品涵盖了微型、轻型、中型、重型四类专用汽车底盘以及新能源从0.5T -11T物流车等,涉及载货、自卸、牵引、专用车系列、新能源汽车系列和客车系列底盘和整车等200多个品种,在全国建有销售网络及服务体系。



  走进恒天新楚风的会议室,记者看到了其2015年至2017年的发展规划目标:2015年,5000辆,六个亿,建体系,优收入;2016年,10000辆,十五亿,成体系,增收入;2017年20000辆,三十亿,体系全,收入好。记者了解到,三个目标的前两个均得到了圆满实现,第三个目标也正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得以实现。


恒天新楚风技术中心副主任徐昊卿


  恒天新楚风技术中心副主任徐昊卿告诉记者,恒天新楚风每款产品都是专为现代城市物流量身设计,主要服务于分销配送、邮政速递、印刷发行、冷链运输、专业物流等各个行业。以4.5吨纯电动轻卡为例,其针对城市物流使用工况定向研发,着力解决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持有C本驾驶证就可轻松驾驶。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寿命长、电池续航也更长等特点。同时,恒天新楚风纯电动轻卡充电快速便捷,有快慢充功能可选,5年20万公里质保更是让客户实现了无忧运营。


  此外,为了绿色舒适、实用高效,恒天新楚风还对所有销售出去的车辆进行了远程监控,企业的数据中心可随时分析采集每辆车的运营状况,并可在第一时间提示驾驶员,大大节约了故障判断时间。而且驾驶员可通过手机APP了解车辆状态,并及时做出响应,提高了城市配送效率,促进了城市物流配送的绿色、智慧发展。


  50厘米的水深 印证纯电动轻卡不怕水


  经过几年的发展,纯电动物流车已呈现崛起之势。但有些人仍对纯电动轻卡心存偏见,他们认为纯电动车十分“脆弱”,经不起折腾,事实真的如此吗?近期多地连续的暴雨天气,分分钟出现的“看海”模式,纯电动轻卡的“防水”指数靠得住吗?一旦遇到水浸路段,涉水能力又如何?恒天新楚风纯电动轻卡是如何消除客户这方面顾虑的呢?



  事实上,每一辆恒天新楚风纯电动轻卡在出厂前都经过了涉水试验,记者也亲眼目睹了纯电动轻卡不怕水的“本领”。在恒天新楚风的测试场地,有一个深1.4米、长50米的水路,水位深50厘米,恒天新楚风4.5吨纯电动轻卡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顺利通过,当车辆完全进入水中,水位高达70厘米左右,没过了车身底盘及电池组,但没有对车辆造成运行影响。


  徐昊卿告诉记者:“恒天新楚风纯电动轻卡的防护等级已达到IP67,这个级别的防水要能做到一米水深半小时不出问题,实现了在淋雨、涉水等极端情况下均能安全行驶。”



  另外,在测试场地,记者发现,恒天新楚风纯电动轻卡要经过的考核并非仅仅是涉水,还要经过砂石路、土路、鹅卵石路、搓板路等类似实际路况的各种考验。为了真实感受楚风纯电动轻卡的性能,记者试驾了4.5吨纯电动轻卡。



  该车起步加速快,操纵简单,驾乘舒适,可减轻驾驶员疲劳。在通过搓板路和鹅卵石路时,车内虽然震感明显,但车身平稳,方向盘也没有出现多余的晃动。上坡时,车辆没有出现明显停顿。整个行车过程,车辆最高车速达到85km/h,可保障运输效率和经济效益。



  这趟恒天新楚风之行,记者明白了恒天新楚风为何做到了“后来者”居上,它的精细一定远比我们看到的丰富。它擅长触动客户,善于探索和开发适合客户的产品,最终以销量的形式得到回馈。而这些远不是终点,属于它的精彩或许才刚刚开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