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山东济南:禁行达不到国四排放的重型柴油车!
文章来源:济南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分享按钮

  为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决策,有效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持续改善济南市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济南市政府近日下发通告提出,禁止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通行。通告自2018年1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月9日。



  通告原文如下:


  为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决策,有效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制定本通告。


  一、禁止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000KG)进入G35济广高速公路济南段、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段、G2001绕城高速公路南线、G2京沪高速公路济南段以内区域(不含上述道路)及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城市建成区通行。


  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000KG)不予办理禁止通行区域通行证,已办理通行证的于2018年1月10日起停止使用。


  三、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000KG)违反规定进入禁行区域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有关规定,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


  四、本通告自2018年1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月9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