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学会怎么按时换油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机油对于发动机就如同血液对于心脏一样重要。机油中含有多种添加剂,能够有效保护发动机重要的移动部件,保证发动机正常运作。

1.webp.jpg

  为什么要按时更换机油呢?机油在发动机内经过高温运行,其物理和化学性能会改变,加之外界杂质的渗入及氧化反应,机油逐渐失去润滑性能,加大机械部件磨损速度,必须要及时更换。

  通常更换机油指标为行驶的里程数和使用的时间。但在发动机工作条件恶劣情况下,若出现以下警示状况,你可就要注意了!

  1 油压过低

  机油存储量过少,造成润滑系统无油或者少油;机油脏或粘稠导致机油泵不能将机油有效吸入等都会引起油压过低,此时一定要及时更换机油。

  2油压过高

2.webp.jpg

  机油粘度过大、机油变质结胶导致机油流动性减小、滤芯或者油道堵塞等都会引起油压升高。油压过高会导致发动机缸内积碳,也会使得发动机的寿命降低。

  3出现油泥

  不按时更换机油会导致油泥增多,而油泥增多又会导致滤清器和油孔堵塞,从而造成发动机润滑困难,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4水温偏高

  不按时更换机油会使机油存储量过少,造成润滑系统无油或少油,这时发动机各个机械部件就会处于半干摩擦或干摩擦状态,这时会产生热量,从而使得水温升高。

  车开了一定时间,如何判断何时更换机油呢?一般的车主会选择看车主手册,其实自己也能做简单判断。

  抽出机油尺凑近鼻子闻一闻,如果有极强的酸臭味,说明机油已经变质,应该更换。

  将取出的旧机油用大拇指与食指反复研磨,如果感到有杂质,粘性差,甚至发涩,应该更换。

  将取出的机油滴在一张干净的白滤试纸,呈深黑褐色,有杂质,应该更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