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三年磨一剑,这才是客户需要的重卡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分享按钮

都说未来已来,万物互联。在“大块头”重卡的世界里,未来又是什么样?11月17日,上汽红岩带着对未来重卡行业的洞察,发布了“上汽红岩 中国力量”全新品牌战略,并公布了历经三载打磨的第六代产品真容

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搭载了全新LOGO,整体效果更加年轻且富有辨识度。同时采用全新 “东方醒狮”设计,车身线条更加分明,造型更具张力,外观更时尚大气,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但相比于造型上的变化,第六代重卡在智能与技术上的革新,更引起行业瞩目。

55年来,上汽红岩每一代产品的面世都代表着品牌全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1965年,新中国第一个重型军用越野汽车制造基地——四川汽车制造厂(上汽红岩前身)正式开工建设,1966年红岩CQ260装配下线,标志着我国第一款重型军用越野汽车诞生。

20世纪80年代,随着市场经济不断发展,民用运输市场对重型卡车的需求日益迫切,1984年,红岩率先研发了第一款CQ30290民用重卡投放市场,填补了当时国内18吨位级重卡空白,迈开了民族重卡军转民的第一步。

1985年,引进斯太尔技术,我国第一辆斯太尔重型汽车在红岩装配下线,开启了民族重卡的升级换代。

2004年,实行“产、学、研”相结合自主研发的红岩金刚上市,该车延续了红岩重卡皮实耐用的优势,在安全、舒适、动力、承载方面进行了升级优化。

2009年,作为我国第一家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全新开发的第一款同步欧洲、服务全球高品质重卡——红岩杰狮成功上市,实现了革命性的升级换代,引领了行业重型汽车技术平台新变革。

2019年,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港实现全球首次港区5G智能化作业,重卡智能网联技术日趋成熟,并将相关技术外延到上汽红岩整个产品谱系。第六代重卡正是这些最新科技成果的结晶,它不仅将开启上汽红岩“智能重卡”新时代,还将加速推进我国重卡行业的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正如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郝景贤先生所说:“第六代重卡是基于客户核心需求而打造的一款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产品,但它不仅仅是一辆重卡,更是能理解客户、陪伴客户的‘智能伙伴’。”

随着5G时代到来,软件定义车辆的趋势更加明显,第六代重卡依托于上汽集团“新四化”的全面赋能,拥有行业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能为客户带来走在时代前沿的科技体验。尤其在“5G+L4”智能重卡方面,上汽红岩早在今年7月就实现了准商业化运营。目前,L4级自动驾驶技术正逐步运用到第六代重卡产品上,比如第六代重卡集成上汽集团全新一代H-pilot智能驾驶系统,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可实现跟车距离小于15米的一拖四编队行驶,同时精准停车作业精度小于3厘米。

第六代产品的智能还不止于此,在网联化方面,第六代重卡配备上汽全新一代X-Connect智能网联系统,打通产品创新到智能运营的全链路,囊括智能货仓、智能安全、智能交互、智能运营平台等全作业链,让客户在工作中对驾驶安心,对货物放心,娱乐舒心,赚钱开心。

第六代重卡不局限于一款产品,更是一套客户可以随心搭配的私人定制体系,不仅有行业最全能源组合,包括燃油版、混动版、纯电版、氢燃料版,还有包含上汽动力、上菲红在内的20种发动机、15种变速箱、5种前轴和9种后桥、11种车架、9款驾驶室等多项选择,覆盖杰狮、杰虎、杰豹3大平台。这种灵活的产品架构,不仅要求第六代重卡强大的兼容性,也需要上汽红岩雄厚品牌实力的支撑。

作为一辆商用车,第六代重卡也没有忘记重卡客户对安全舒适、高效经济的追求。基于此,第六代重卡还对驾驶室、动力性能、安全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比如,第六代重卡驾驶室拥有行业最大宽度1050毫米大卧铺,累计容积1060升的39个独立储物空间,可以完美安置日常生活全部装备。

同时,第六代重卡搭载的燃油发动机,拥有行业最大功率660马力、最大扭矩3200牛米、最低比油耗179克每千瓦时,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26升。对于客户最关注的安全问题,第六代重卡还创新性地引入540度环视及底盘透视功能,在重卡最常出没的盘山路及各种危险地段,大屏监控全车方位,有效提高车辆的驾驶安全性。

面对竞争激烈的重卡市场,融合时下兴起5G和智能技术的第六代重卡无疑是一颗“明星”,不仅引领上汽红岩向全球领先智能重卡发展,还将驱动下一代重卡向高端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升级。未来,上汽红岩将保持对第六代重卡的持续投入、持续进化,不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