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交付151辆新能源重卡!意向签约7319辆!内蒙古新能源重卡市场有多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分享按钮

 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召开。此次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包头市政府、北奔重汽承办。本次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合同意向签约新能源重卡7319辆。

WX20220621-094633@2x.jpg

会上,北奔重汽向包钢集团现场交付了151辆新能源重卡,并与20家企业签订了7319辆新能源重卡集中采购合同,还与来自重庆、天津等地的8家企业签署了绿色金融支持协议;包头市青山区政府与来自上海、山东、江苏等地的14家企业签署了新能源重卡产业链合作协议。

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相关领导和华电集团内蒙古公司、宁德时代商用车、上海启源芯动力等1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会前,与会人员在包头市西部陆港观摩了“新能源+散改集”项目场景演示,并在现场听取了最新发展情况介绍。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代表自治区政府对广大企业家在内蒙古投资兴业和支持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内蒙古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展望未来,我们愿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一道,在新能源重卡等领域,集聚地企优势资源,拓展地企合作空间,加快形成具有新能源电动汽车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全力服务经济发展。

WX20220621-094641@2x.jpg

据了解,今年4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科技协同创新、新能源汽车制造、应急救援装备研制以及口岸建设等多个领域合作,此举也标志着双方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大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与内蒙古自治区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制造推广和应用、应急救援装备研制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同时,将继续与上下游产业链、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打造集产品、物流、金融等为一体的新能源发展生态体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主持会议中介绍,包头位于祖国正北方、黄河“几”字弯上方,是“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是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和呼包鄂榆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是我国北方和自治区重要的工业城市。他说,包头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集中全力打造10个千亿级和1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将突破万亿大关。当下的包头,正抢抓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全力完成万台新能源重卡产销目标,打造5-10万台新能源重卡生产基地。

近年来,内蒙古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产业链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坚决肩负起产业链安全、产业链升级的重大政治责任。目前,全区现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材料企业23户。今年,全区新能源汽车新建续建项目13个,总投资240亿元。预计到2025年底全区新能源汽车产能有望达到10万辆,产能利用率60%以上,新能源汽车年产值达到千亿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