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中国皮卡销量第一大省“要火”:基本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多个地级市明确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分享按钮

国内皮卡销量最大省份——四川,终于迎来了皮卡解禁的实质性动作。

2022年6月17日,四川公安官方微信发布了《四川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稳住经济16条措施》。其中,第6条优化车辆停靠进城服务措施对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给出了明确的实操细则。即以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为分界线,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的城市除特殊时段和特殊区域外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1.jpg

四川全省面积48.6万平方公里,辖21个地级政区、183个县级政区,全省常住人口8367.5万人,是我国的人口大省之一。自2019年开始,四川就已经超越曾经的销量大省云南,连续蝉联皮卡终端市场销量冠军,2021年,四川皮卡终端上险量累计25701辆,被认为是皮卡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也是业内最期待皮卡解禁的省份。

2.jpg

3.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自四川省公安厅发文后,绵阳市、遂宁市、内江市、宜宾市、资阳市,眉山市、雅安市率先从官方渠道明确皮卡进城实施细则。

据统计,2020年四川省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城市有成都市、绵阳市、内江市、乐山市、南充市、宜宾市、广安市、达州市以及凉山彝族自治州。绵阳和宜宾是四川省除成都以外,经济实力最强的2个,而宜宾城区人口仅168万,绵阳城区人口仅145万,如今这两座城市已经对皮卡解禁作出表态,这意味着,四川省内基本上已经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具体来看:

4.jpg

5.jpg

2022年6月21日,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放宽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城区限行管理措施。自2022年6月22日起,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车)不受货运车辆通行限制,无需再办理货车通行证,允许在城区正常通行,通行权限与乘用车无异。对于《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实施前,车辆登记为轻型普通货车的皮卡,允许车主携带相关证件到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申请变更车辆登记类型,具体规定如下:

6.jpg

7.jpg

8.jpg

9.jpg

2022年6月21日,资阳市公安机关推出服务保障稳住经济20条措施,其中第九条针对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措施。包含取消皮卡车在城区通行限制,放宽绿色新能源货车在城区通行限制,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使用。对符合柴油车国三(含国三及以上)排放标准,汽油车国一(含国一及以上)排放标准的二手机动车,经本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尾气检测合格后,办理机动车转入登记业务。

10.jpg

2022年6月20日,雅安市公安局发布全市公安机关“稳经济、优服务、护发展”18条措施,其中第六条针对优化车辆停靠进城服务的措施。包含推行“柔性执法”“首违免罚”“轻违免处”,继续执行皮卡车无进城限制通行,提供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停靠作业便利服务,分时段开放红蓝限时停车位,协调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放节假日“夜间停车位”,以“无忧停”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11.jpg

2022年6月20日,眉山市公安局发布26条举措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建设,其中第七条针对优化车辆停靠进城服务的措施。包含提供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停靠作业便利服务,选择具备条件的路段施划一批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专用或临时停车位(停车港湾),推动社会停车资源对外开放、错时共享,对皮卡车进城不设限制。

12.jpg

2022年6月21日,内江市公安发布了内江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稳住经济20条措施,其中,第六条针对优化车辆停靠进城服务的措施。包含推行“多源供给”停车服务。在确保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选择具备条件的路段施划一批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专用或临时停车位(停车港湾),为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停靠作业提供便利;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全面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推动社会停车资源对外开放,错时共享,为城市配送车辆提供更多停车选择。

13.jpg

2022年6月22日,遂宁公安推出14项措施,全力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大盘!其中,第六条针对优化车辆停靠进城服务的措施。包含在具备条件的路段规划一批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专用或临时停车位,鼓励社会停车资源对外开放、错时共享。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