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天龙哥李师傅:另谋出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分享按钮

  当生活突遇变故,你是会垂头丧气不愿接受,还是会迎难而上另谋出路?来自陕西省勉县的李宝燕,曾在国营企业工作,后来却毅然走上了运输道路,这一干就是近二十载。他又经历了哪些事儿呢?

image.png

  家人是一切的动力

  “由于企业合同制改革,我的工资一下子变得很微薄,难以负担一家老少的开支,为此我辞掉了稳定的工作,另谋出路。后来经一位运输人朋友介绍,我就走上了运输这条路。”李师傅谈起当初选择做司机的初衷。

  事实上,家人一直都是李师傅最深切的牵挂,无论行至何处,只要提到家人,他就满怀愧疚。“有时候,孩子在电话里问我什么时候回去,甚至说我要是路过家就去见见他,我就心酸无比。常年累月的跑车,于家人而言,我就像个过客啊。”

image.png

  李师傅提起这些有些哽咽,眼中泪花微闪,对难以两全的生活充满了无奈。“放下方向盘来拥抱你,那我就不能养活你”,这句话是多少像李师傅的卡车人的真实写照。好在这些年来,李师傅用自己的双手积累了更多财富,给家人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行车路上很苦,好在有它

  从业二十年,李师傅吃过很多苦,饥寒交迫、人情冷暖都曾经历过,好在他从未把这些困苦放在心上,他依旧是个热心肠的人,路上遇到需要帮忙的都会帮一把。他说:“大家都是背井离乡的运输人,远离故土和家人,有难了也只有我们相互帮助、相互扶持。”

  目前,李师傅从事钢材运输工作,线路主要是从陕西西安到四川方向,这条路很艰险,为他保驾护航的是一台东风天龙450轻赢版。

  提起爱车,他就忍不住多唠唠:“东风天龙轻赢版虽然自重不到8吨,但动力却很强大,配置的450马力发动机,就算是拉着几十吨的钢材,上坡也可以跑到60-70kmh,而且这车油耗低经济性很高的。”

image.png

  其实,低油耗除了车好更在于有一个好司机。李师傅很热心地与我们分享了他的节油经验:“一般情况下需要保持车速稳定,不要过高,我的车速会保持在80左右,这应该是最省油的速度区间。按照这种操作,我一趟下来能省20—30L油,这省的可都是钱啊。 ”

  此外,作为一位阅历丰富的“老司机”,不得不赞一下李师傅的零事故率。他说:“之前我有一位驾驶员朋友因为疲劳驾驶撞上了前面的车辆,驾驶室被撞得面目全非,太惨烈了,万幸人没事。货可以慢慢拉,但身体是自己的,行车过程中真心希望每个卡车司机注重安全,不要疲劳驾驶。”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愿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得到生活的善待。我们也祝李师傅的人生更上一层楼!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