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大洗牌!4月重卡10强排名:重汽两连冠、解放跌至第五、北奔重回前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19.07万辆,环比3月份下降43%,同比下降62%,降幅较上月(-45%)明显扩大。那么,4月份重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具体来看:

4月份,重卡市场销售4.38万辆,环比下降43%,同比下降77.29%,降幅较上月(-66.63%)扩大约10个百分点。当月,重卡市场仅有中国重汽一家企业销量过万辆,这也是重汽今年第二次夺得重卡月度销量冠军;东风排在第二位,销量9107辆;陕汽排在第三位,销量7561辆;福田排在第四位,销量4348辆;解放4月份则跌至第五位,销量4073辆;大运、徐工排名较3月份有所上升,销量分别为1576辆、1028辆;北奔4月份杀进前十,排在第九位,销量582辆;上汽红岩4月份排名大幅下跌,排在第十位,销量仅567辆。

从同比增幅来看,重卡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其中,有六家企业下降幅度超七成,一汽解放和上汽红岩下降幅度更是超过九成。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4月份重卡市场销售27.58万辆,同比下降61.95%。前十企业全部下滑,其中,上汽红岩下降最为明显,降幅达74.30%。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4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五家企业呈增长趋势,分别是重汽、东风、福田、大运和徐工。

5.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