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头尾有变!4月中卡10强排名:山东汽车进前十!仅一家企业实现增长,猜猜是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19.07万辆,环比3月份下降43%,同比下降62%,降幅较上月(-45%)明显扩大。那么,4月份中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具体来看:

4月份,中卡市场销售7533辆,环比下降38.89%,同比下降58.28%,降幅较上月(-57.37%)扩大近5个百分点。当月,中卡市场有三家企业销量过千辆,分别是福田、大运、江淮,销量分别为2327辆、1562辆、1500辆;一汽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下降两位,销量801辆;东风、庆铃、重汽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南骏、三环分别较上月上升一位,分别排在第八、九位;山东汽车4月份进入前十,排在第十位。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江淮一家实现增长,增幅11.69%。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4月份中卡市场销售4万辆,同比下降45.72%。前十企业中仅解放和三环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4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一汽、江淮、大运、庆铃、重汽、飞碟和湖北三环。

1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