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8月轻卡10强排名:五家企业销量破万、江西五十铃跌出前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22.41万辆,环比7月份增长3.73%,同比增长6.34%。其中,轻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12.75万辆,环比下降1.92%,同比增长5.12%,这是今年以来轻卡市场第二次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到各企业来看,8月份,轻卡市场销量破万辆的企业有5家,与7月份销量破万辆企业数量一样。8月份销量破万辆的企业分别是福田汽车、长城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上汽大通,这五家企业合计市场份额占了整个轻卡市场的62.71%。前十企业合计市场份额达到了86.19%。

11.jpg

从排名来看,8月份,轻卡市场销量排名前四与7月份相比没有变化;排在第五位的上汽大通,较上月上升一位;排在第六名的重庆长安较上月下降一位;第七到九位与7月份相比没有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江西五十铃8月份跌出前十,华晨鑫源以3105辆的销量成绩杀进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

12.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8月份,轻卡市场有四家企业实现环比增长,分别是福田汽车、江铃汽车、上汽大通、江西五十铃。

从同比增幅来看,8月份,轻卡市场同样有四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分别是福田汽车、长城汽车、江淮汽车、上汽大通。

13.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8月轻卡市场累计销售110.68万辆,同比下降24.58%。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只有上汽大通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8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长城、长安、江淮、江铃、大通和五十铃。

15.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