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中、轻、微卡2023“年终考”10强排名揭晓!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分享按钮

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30.91万辆,环比11月份下降2.88%,同比增长29.54%。2023年全年,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累计销售353.92万辆,同比增长22.35%。

重卡:重汽再度夺得年度冠军 红岩跌至第十

2023年12月份,重卡市场销售5.21万辆,环比下降26.72%,同比下降3.52%。当月,重卡市场有两家企业销量过万辆,解放以10839辆的销量成绩夺得2023年12月份月度冠军,重汽销售10000辆,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三到八位的企业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分别是陕汽、东风、福田、江淮、北奔和大运。红岩销售1004辆,排在第九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徐工销售999辆,排在第十位,较上月下降一位。

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2023年12月份,重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陕汽、福田、江淮、北奔、大运、徐工。其中,北奔增幅最高。重汽、东风、红岩三家企业遭遇下滑。

2.jpg

2023年,重卡市场累计销售91.11万辆,同比增长35.59%。继2022年夺得重卡年度销量冠军后,2023年,中国重汽再度夺冠,全年累计销售23.42万辆。一汽解放销售18.44万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一年上升一位。陕汽排在第三位,较上一年上升一位。东风排在第四位,较上年下降两位。福田、大运、江淮分别排在第五、六、七位,排名较上年没有变化。徐工排在第八位,较上年上升一位。北奔排在第九位,较上年上升一位。红岩排在第十位,较上年下降两位。

3.jpg

从累计增幅来看,2023年重卡销量前十企业中仅红岩一家下滑。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重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重汽、解放、陕汽、大运、北奔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福田夺得年度冠军 陕汽杀进前十

2023年12月份,中卡市场销售6529辆,环比下降25.39%,同比增长13.61%。当月,中卡市场有两家企业销量过千,福田销售1558辆,排在第一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江淮销售1122辆,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庆铃销售859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三位。解放销售725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三位。东风销售719辆,依旧排在第五位。大运销售638辆,排在第六位,较上月下降两位。排在第七、第八位的依旧是重汽和南骏。飞碟销售120辆,排在第九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陕汽12月销售41辆,进入中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位。

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2023年12月份,中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庆铃、解放、大运、重汽、南骏、飞碟、陕汽,其中,陕汽增幅最高。

7.jpg

2023年,中卡市场累计销售10.71万辆,同比增长11.96%。2023年,中卡市场年度销售冠军依旧是福田,全年累计销售2.79万辆。解放销售2.08万辆,排在第二位,较上一年上升一位。江淮排在第三位,较上年下降一位。排在第四到七位的分别是大运、东风、庆铃、重汽,排名较上年没有变化。南骏排在第八位,较上年上升一位。飞碟排在第九位,较上年下降一位。陕汽2023年累计销售317辆,进入中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位。

8.jpg

从累计增幅来看,2023年,中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陕汽增幅最高,为334.25%。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中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解放、江淮、大运、庆铃、重汽、南骏、陕汽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福田45万辆夺冠 吉利涨最多

2023年12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8.76万辆,环比增长4.03%,同比增长37.81%。当月,轻卡市场的销售冠军依旧是福田,销售5.32万辆。江铃销售1.62万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上升四位。长城销售1.60万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东风销售1.32万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两位。长安销售1.18万辆,仍旧排在第五位。江淮销售1.10万辆,排在第六位,较上月下降三位。大通销售9480辆,排在第七位,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重汽销售6825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上升一位。江西五十铃当月以6528辆的销量成绩杀进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九位。鑫源销售6270辆,排在第十位,较上月下降两位。

1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2023年12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江铃、长城、江淮、重汽江西五十铃、鑫源。

12.jpg

2023年,轻卡市场累计销售189.45万辆,同比增长17.08%。2023年,福田仍然稳居轻卡销量排行榜第一,全年累计销售45.17万辆。长城、东风排在第二、三位,排名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江淮销售17万辆,排在第四位,较上年上升一位。长安销售16.57万辆,排在第五位,较上年下降一位。江铃、大通、重汽三家企业的年度排名较上年没有变化,分别排在第六、七、八位。鑫源和吉利四川商用车分别销售6.45万辆和5.12万辆,2023年进入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榜单。

13.jpg

从累计增幅来看,2023年轻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吉利四川商用车增幅最高。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重汽、鑫源和吉利四川商用车。

15.jpg

微卡:五菱份额近六成 唐骏欧铃领涨

2023年12月份,微卡市场销售6.29万辆,环比增长8.22%,同比增长47.11%。当月,微卡市场排名前四的企业依旧是五菱、东风、凯马、长安。奇瑞排在第五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唐骏欧铃排在第六位,较上月下降一位。福田仍然排在第七位。江西昌河排在第八位。

1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2023年12月份,微卡市场前七企业全部实现增长,江西昌河持平。

17.jpg

2023年,微卡市场累计销售62.65万辆,同比增长23.60%。2023年,微卡市场排在前两位的依旧是五菱和东风。凯马销售6.75万辆,排在第三位,较上年上升一位。长安销售6.11万辆,排在第四位,较上年下降一位。奇瑞、唐骏欧铃、福田仍然排在第五、六、七位。飞驰全年销售200辆,进入2023年微卡销量排行榜单,排在第八位。新龙马依旧排在第九位。江西昌河排在第十位,较上年下降两位。

18.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2023年微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唐骏欧铃增幅最高。

WX20240115-093111@2x.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微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凯马、奇瑞、唐骏欧铃、福田和飞驰。

WX20240115-093123@2x.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