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首发意向订单破万台!江铃乐行E路达纯电轻卡,跑赢新能源赛道的底牌是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分享按钮

千呼万唤始出来,江铃轻卡终于站在了新能源赛道的起跑线上,欲奋起直追。

6月15日,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正式对外官宣,开启江铃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新征程。

WX20230615-144852@2x.jpg

同时,旗下全新纯电平台轻卡江铃乐行E路达也正式全球首发上市,活动现场公布了八款E路达车型,售价区间为182,588元-269,888元。首发便斩获首批意向订单逾万台。

WX20230615-144956@2x.jpg

不过,“江铃在新能源策略方面,相对比较保守一些。”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开诚布公地指出,过去江铃轻卡在新能源领域动作的迟缓,落后对手不少市场份额。

WechatIMG23683.jpg

在新能源赛道上,江铃乐行新能源起跑已经晚了,如果按常规打法和普通速度去跑,根本不可能取胜。那么,江铃乐行新能源要跑赢新能源赛道,它的底牌是什么?

蓝色JMC江铃乐行新能源的底牌

江铃乐行新能源的底牌就蕴含在蓝色JIIIC的这个logo里。江铃汽车副总裁、江铃乐行新能源CEO吴晓军解释道,支撑江铃乐行新能源跑赢新能源赛道,有三大支柱:1、全场景产品矩阵让用户“好运货”;2、全场景服务平台让用户“货好运”;3、搭建运力生态赋能“运好货”。最终帮助用户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收入”。

WX20230615-144902@2x.jpg

首先,江铃乐行新能源要打造满足全场景的产品,确保用户用江铃乐行新能源车辆“好运货”。江铃乐行新能源必须拥有坚实、领先的创新技术。

在发布会现场,江铃汽车执行副总裁、产品研发总院院长丁文敏,分享了江铃新一代新能源技术架构的“硬实力”。他表示,全新架构具有“强悍、澎湃、智慧”三大核心基因,江铃乐行新能源产品具备全领域、全天候超强运行能力。

WX20230615-144934@2x.jpg

底盘层面,具有卓越的可靠性能、通过性能、载重性能、安全性能四大优势。

WX20230615-144912@2x.jpg

动力层面,依托 J-Blue江铃新能源超级动力技术,行业首发高扭矩扁线电机、SiC 碳化硅多合一控制器技术、以及 EHB 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综合工况能量回收达到19%,百公里电耗降低4-7kWh,运营成本更低;匹配新一代高安全超能电池,行业首发高效轻量化集成式电驱桥,动力更强劲,0-50km/h只需6.2s,加速更快,理论最大爬坡度达到32%,实现全地形驾驭能力,满足物流货运的全场景要求。

智慧出行层面,江铃乐行全新一代新能源技术架构还具备强大的智慧系统,由 J-space 智能座 舱、J-link 智慧星云、J-pilot 智能驾驶组成,通过深度融合江铃乐行新型底盘。

WechatIMG23684.jpg

在全新全新架构体系下,江铃乐行新能源不仅能实现技术全面领先,而且成本会比市场上大行其道的油改电做得更优。

WX20230615-144923@2x.jpg

要全场景覆盖,价格还要有竞争力,需要大规模定制并兼顾成本。据悉,基于场景上装定制化和基于底盘部分的通用化和模块化,江铃乐行新能源已经开发了全新架构,提高零部件的灵活度和产品的迭代速度。

此次发布的“全新纯电平台轻卡江铃乐行E路达”,江铃乐行新能源不仅会做硬件,还会做软件。通过软件定义去低成本,覆盖更多的场景。

未来,江铃乐行新能源还将陆续推出覆盖智慧物流、绿色客运、任务&改装领域的优质产品。

解决痛点开启新能源市场密码

当下,物流运输市场有一个很明显的用车趋势是“拥车者不用车,用车者不拥车”。他们两者的诉求是不一样的。开车的人更看中车辆的舒适性和人性化设计,买车的人更关注收益和成本。

WX20230615-144947@2x.jpg

江铃汽车总裁助理兼战略发展部部长、江铃乐行新能源首席生态官姚贤涛分析指出,江铃乐行新能源致力于做两件事,即“让用户用江铃乐行新能源产品不仅能开源,还能节流。”

WechatIMG23685.jpg

从卖车给客户,转变成为客户提供职业。目前,江铃已经跟一些物流公司达成合作,引入运力货源,搭建运力服务中心TSC,让用户不再为货源焦虑。

如果能真的能解决货源难题,江铃乐行新能源算是拿到了开启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最重要的一把钥匙。

在节流方面,江铃乐行新能源通过提供金融服务方案、充换电服务方案,降低产品能耗、提升载货质量等等,来实现低运营成本。

“高品质、中价位、多品种”是江铃一直以来打造的“产品人设”,多年来这一身份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

江铃乐行新能源首发即能斩获逾万台订单,可见用户对江铃乐行E路达一直以来抱有多大的期待。

WX20230615-145007@2x.jpg

江铃预判2025年商用车新能源渗透率将达到40%。其中,城市配送领域,新能源配送车的渗透率会越来越高。

曾经,江铃在新能源市场失去的时间,江铃乐行新能源正在加速全力夺回来。金文辉表示,从今年开始,江铃乐行新能源会加快推出新产品的力度。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目前,江铃已经规划了下一代全球化平台车型,包括轻卡和轻客领域。两年后,江铃全球化新能源商用车平台和产品会推向全球市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